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

建立無法刪除的autorun.inf資料夾

建立無法刪除的autorun.inf資料夾
為了防止硬碟病毒很多人都會在硬碟目錄下建立一個 autorun.inf 的資料夾。
一:建立非法文件夾
1. 開始> 運行>輸入CMD>進入DOS (因為此非法文件夾只能在DOS下建立)。
2. 輸入 X: (其中X代表硬碟分區代號),按ENTER鍵,如你有C、D、E…等硬碟分區;或是抽取式硬碟(記憶卡、碟),插入電腦裝置後之分區代號。
3. 輸入「md autorun.inf」,建立 autorun.inf 資料夾;按ENTER鍵。
4. 輸入「cd autorun.inf」,進入 autorun.inf 資料夾;按ENTER鍵。
5. 輸入「md 123..\」,123可隨意其他名字,但不要過長,(注意 ..\ 一定要輸入),再按ENTER鍵
注意這是關鍵的一步,123的後面一定要輸入兩個點和一個反斜槓,這樣建立的就是一個含有非法字符的文件夾,windows下無法進入也無法刪除了。
6. 回到窗口界面,試試刪除這個文件夾……
二:刪除方法如下:
假設 autorun.inf 資料夾是在D槽,
操作如下: 打開「開始」,選擇「運行」,輸入「CMD」,打開命令行窗口,在命令行窗口中輸入一下命令:
第一步:輸入 X: (其中X代表硬碟分區代號),再按ENTER鍵
第二步:輸入「rmdir /s autorun.inf」,然後按ENTER鍵
第三步:當出現提示時,按「Y」,按ENTER鍵
三:其它
不管 autorun.inf 設置了什麼屬性,病毒都會更改它,但依上述的方式創建的,應該就不會被更改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