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吸引力法則

什麼是吸引力法則

吸引力法則是指的是我們的思想具有磁性效應與某種頻率,任何你所想的都會傳送到宇宙中,而宇宙也將以相同的頻率反饋你。換言之,心想,事就成。你當下的想法會創造出實相,而它將左右你的未來。

吸引力法則的發展

  “吸引力法則”作為一個正式的術語誕生不過一百多年的歷史,但是它背後的精神卻存在於古老的印度人的信仰之中。隨著印度教對通神學的影響,吸引力法則的概念逐漸出現在一些早期的有關通神學的文獻中。1877年,“吸引力法則”作為一個專業術語,出現在赫蓮娜·布拉瓦茨基(Helena Blavatsky)的關於神秘密教的書《揭開伊西斯的面紗》(Isis Unveiled: Secrets of the Ancient Wisdom Tradition)中,而在1879年4月6日的《紐約時報》上,一篇關於在科羅拉多州淘金熱中吸引財富的文章里提到了“吸引力法則”,這便是“吸引力法則”的概念第一次出現在大型的報刊媒體之上。

  1906年,“新思維”的雜誌編輯威廉姆·沃爾特·阿特金森(William Walker Atkinson)在他的“新思維”書籍《思維波動或思維世界的吸引力法則》(Thought Vibration or the Law of Attraction in the Thought World)一書中介紹了“吸引力法則”。1907年,布魯斯·麥克萊蘭(Bruce MacLelland) 出版了他的《想象力帶來富有》(Prosperity Through Thought Force),在書中,他對吸引力法則做了總結,並提出“你是你所想,而非你想你所是”(You are what you think, not what you think you are)的概念,之後,有關吸引力法則的研究層出不窮,並被貼上了諸如“思維科學”“精神科學”“新思維”等各色各樣的標簽,而這其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研究著作包括有1926年出版的歐內斯特·赫爾姆斯(Ernest Holmes)所著的《心靈科學的基本思想》(The Science of Mind ),1949年雷蒙德·霍利維爾博士(Dr.Raymond Holliwell)所著的《讓吸引力法則伴隨工作》(Working With The Law)等等

  在此之後的半世紀中,有關“吸引力法則”的研究似乎乏善可陳。20世紀90年代,傑瑞·希克斯(Jerry Hicks)和埃絲特·希克斯(Esther Hicks)出版了包括《亞伯拉罕的教義》(The Teachings of Abraham)《情緒的驚人力量》(The Astonishing Power of Emotions: Let Your Feelings Be Your Guide)在內的一系列著作,因為這些書籍的暢銷,關於吸引力法則的信息和資料再次廣泛被人接受。而直到2006年,一部叫做《秘密》(The Secret)的電影才真正讓“吸引力法則”的概念風靡了全球。

  電影《秘密》在全球的廣泛關註創造了同名書籍《秘密》的誕生及熱銷,《秘密》書籍一經出版,便橫掃美國,澳大利亞,加拿大,英國等多個國家的各大圖書排行榜,創下美國賽門.舒斯特出版史單月再版破200萬本、四個月銷量破500萬本紀錄,並榮獲“諾提勒斯書獎”(Nautilus Book Award)。之後,有關於“吸引力法則”的書籍井噴版的出現在全球各大連鎖書店以及網上連鎖書店之中,掀起了一股全球性的關註“吸引力法則”的熱潮.......在中國大陸、臺灣、香港地區,日本,南韓等亞洲一些國家,這股“秘密”風潮也是風起雲涌,掀起了新時代新的心靈勵志風潮。甚至有專業人士稱這本書為“心靈勵志聖經”。在大陸,本書已經由中國城市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。

吸引力法則的理解

  吸引力法則可以簡單定義為——“關註什麼,就吸引什麼”。這個意思就是說,你所關註的事情往往最有可能出現在你的生活當中,也就是你的意識和想法會吸引那些你所關註的事物。比如,我們每天七點按時醒來,可是如果第二天有事,我們想五點起床,於是第二天即使沒有鬧鐘我們也會在五點起床。

 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日本首富孫正義的故事,他的成長經歷說明:如果我們帶著信念和夢想上路,吸引力就會發生作用,成功就可能更容易到來。

  孫正義兩三歲的時候,他的父親一再告訴孫正義:“你是天才,

  關註什麼,就會吸引什麼,這就是吸引力法則。我們常常會發現這樣有趣的現象:如果第二天有事,我們想五點起來,於是第二天即使沒有鬧鐘我們也會在五點起床。這就是吸引力的作用。

  你長大以後會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企業家。”

  在孫正義六歲的時候,他就這樣跟別人做自我介紹:“你好,我是孫正義,我長大以後會成為日本排名第一的企業家。”孫正義每一次自我介紹都加上這一句話,直到他後來成為日本首富。

  孫正義給自己制定的個人藍圖:

  19歲規劃人生50年藍圖。

  30歲以前,要成就自己的事業,光宗耀祖!

  40歲以前,要擁有至少1000億日元資產

  50歲之前,要作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偉業!

  60歲之前,事業成功!

  70歲之前,把事業交給下一任接班人!

  他是這麼規劃的,也是這樣實施的,並且最終這位後來的日本首富成功做到了。

  吸引力法則並不是“魔法”,你肯定不能僅僅通過幻想就得到物質財富、實現個人理想,你還需要實際的行動。但在付出同親努力的情況下,如果你善於運用吸引力法則,那麼實現你理想的未來的可能性就會增大。

  在生活當中,人人都希望自己健康、快樂、富有,可是有時候雖然我們的願望很虔誠,吸引力也沒有辦法讓你把所有的願望都實現。但這並不意味吸引力法則失效了。吸引力法則的作用在於它會增加讓願望變成現實的概率,如果不懂得方法,概率就會下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