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

微軟台中研討會參加實況轉撥

今天參加了微軟技術研討會,地點在台中金典酒店

因為是第一次參加,而且微軟似乎很少在中南部辦活動

所以把參家的過程PO上來跟大家分享.....

因為工作的關係,遲到了快一個小時,所以第一場聖哥(曹祖聖)的演講祇聽了半個多小時而已,感覺聖人還滿風趣的

接下來中場休息,還有飲料(咖啡、紅茶)跟小糕點可以想用,恩....糕點還不錯拉,給他推薦一下,畢竟研討會是免費的,不要太苛求人家.....

第二場是聖殿祭司-奚江華主講,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祭司本人,感覺上溫文儒雅,是個好人。

第一場主要是介紹Vistual Studio2008開發環境上之變格及改善,第二場是介紹SliverLight,其實每場研討會指有短短2個小時,要介紹深入的技術根本不太可能,但是藉由參加研討會,能讓你掌握未來的趨勢,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微軟的樁腳(開發的系統皆架構在Windows平台),更形重要。

微軟這幾年,產品線擴展的非常快,已從本行的作業系統跨足了開發工具(Vistudio系列)領域,其野心可見一般。而且開發技數規格也更新的快,短短幾年Vistudio從2002->2003->2005->2008,更將AJAX包裝成套件,與開發套件包裝在一起,並不斷發表新的開發技術,.NET從1.0->1.1->2.0->3.0,LINQ,SliverLight,WPF....變化之快,一個還沒搞懂,新的又來,若沒有隨時掌握其動態,馬上就跟不上時代的腳步。

以SliverLight來說,之前雖然粗略看了幾本書,感覺上好像跟Flash差不了多少,所以一直沒有去深入了解,今天聽了祭司的演講,讓我對SliverLight看法完全改觀,可以預見的是,SliverLight勢必是未來微軟的主力之一,尤其是未來開發商業網站,SliverLight絕對是必備的利器,以使是用WEB開發一些公司的內部系統,SliverLight是整合得方案之一。

以下PO初一些整合SliverLight的網站讓大家參考:

台灣微軟MShow影音網站

Deep Zoom

SliverLight官方網站及參考資源:
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SliverLight

http://silverlight.net

http://weblogs.asp.net/scottgu

DotNet開發聖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