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SQL Server系統資料庫

以下整理SQL Server 2000系統資料庫及其資料表之功能,並列出一些配合使用的預存程序 系統資料庫
master:紀錄有關SQL Server的資訊,如登入帳戶、系統組態、個資料的初始資訊。
sysdatabases:資料庫名稱、建立日期、主資料檔的路徑。
sysmessages:紀錄所有錯誤訊息。

msdb:提供SQL Server Agent做各類排程作業所用的資料庫。
syscolumns:紀錄有關藍位各項資訊。
syscomments:紀錄資料庫中所有檢視表、觸發程序、預存程序和規則等物件的資訊。
syscontraints:紀錄聊件約束與欄位的對應關係。
sysforeignkeys:紀錄資料表中所設定FOREIGN KEY資訊。
sysindexes:紀錄資料表索引資訊及各資料表相關資訊,如第一頁位置、總頁數、紀錄筆數等多項資訊。
sysobjects:紀錄資料庫所有物件資訊。
syspermissions:存取權限資訊。
sysprotects:紀錄已GRAN及DENY敘述所設定的存取權限資訊。


model:樣板資料庫。

常用預存程序
sp_depends 檢視預存程序、檢視表、觸發程序與其來源物件之間之關係
sp_help 檢視資料庫中之物件資訊
檢視組態設定=>master 資料庫:select * from sysconfigures
sp_helplogins:查看帳戶資訊。sp_helplogins '帳戶名稱'
sp_helpuser:顯示使用者資訊。sp_helpuser '使用者名稱'
sp_helprole/sp_helprolemember:查詢角色資訊。

沒有留言: